离琴。

【羡澄】如果能重来

WiFi即将和蓝忘机结成道侣。
舅舅最后醒悟表白的故事。

江澄沉默地看着被蓝启仁从云深不知处赶回来的魏无羡,止住了即将垮下的嘴角。后者正嬉皮笑脸地站在蓝曦臣旁边。蓝曦臣冲他行了个礼,微笑着解释了魏无羡回来的原因。
虽然蓝启仁并不待见魏无羡,但是魏无羡与蓝忘机是道侣的事情已经人尽皆知。姑苏蓝氏向来看重礼仪,结为道侣之事必须要好好操办一番。按照规矩,魏无羡要在他所谓的“娘家”云梦待上三天,等蓝家人亲自接他去云深不知处举行结为道侣仪式。
“我都说很麻烦算了算了,但你知道蓝老……老先生在这一点上特别固执,硬把我赶了回来。”
魏无羡顾及着蓝曦臣在旁边慌忙改了口。江澄也顾及着蓝曦臣在旁边没有当场发作,等蓝曦臣走后,江澄看着瞬间躺在席子上的魏无羡,嘴角不自然地咧了下去。
“给我起来,魏无羡。你真把这里当你家吗。”
魏无羡听话地坐了起来,扑到江澄身边。一把勾过他的肩膀:“那当然,江澄啊,有没有想我。”
“滚,鬼才想你。”
江澄一脸嫌弃地推开他,继续专心致志地处理刚才的公务。等处理完手上的几份公务,才猛然想起身边有一个特别不安分的家伙,一扭头却看见魏无羡一反常态地坐在旁边,安静地看着他。
江澄正准备开口埋汰他两句,后者却抢先开了口:“江澄,我发现你老了。”
江澄手上的青筋突然爆了出来,习惯性地说了句:“滚蛋。”
魏无羡就知道他要说什么,摇了摇头起身往外走,边走边说:“我去厨房拿点吃的,你要我给你拿点什么吗?”
江澄低头继续处理公务,回了他句:“不用,你先去吧。不要瞎逛。”
等江澄处理完手头上的公务时已经很晚了,他放下笔揉了揉眼睛,感觉腹中有些空。他整理好桌上的公务,准备起身去厨房拿点吃的。扭头看见魏无羡端着什么热气腾腾的东西站在门口。
“大晚上的你要吓死我吗,魏无羡。”
魏无羡没理会他的话,走进来把东西放在桌子上。江澄低头,是一碗莲藕排骨汤。
“你也知道很晚了,你不饿是吗。”
江澄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:“你什么时候会做这个的,蓝忘机教你的吗。真是好道侣啊。”
魏无羡没有理会他不善的语气,把碗推给他。江澄看着这碗莲藕排骨汤,沉默了一会儿。端起碗慢慢吃了起来,汤不是很烫,他却觉得喉咙有些滚烫。等他吃完,魏无羡开始收拾碗筷。
“和蓝忘机待的时间这么久,伺候人的功夫渐长啊。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呢。”
“江澄,该睡了。早点休息吧。”
魏无羡似乎打定主意不跟他吵架,收拾好碗筷就准备起身离开。
才走了几步,江澄闷闷的声音从魏无羡身后传来,“你的房间还是在以前的地方。”
魏无羡没有回头,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。江澄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。
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耳边忽然响起魏无羡在庙里说过的话,那时自己的心脏感觉猛然炸开一样,疼痛让他反射性地笑了出来。这么多年了,原来自己还是会疼的啊。
江澄自嘲地勾了勾嘴角,习惯性地捂了一下胸口,感觉到体内金丹在慢慢运转后,他起身走向寝室。月光静静撒了下来,把他的背影拉的格外欣长落寞。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