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琴。

【双道】【薛晓】记梦(一)

富家少爷宋岚×私塾先生之子晓星尘×名医养子薛洋
人物尽量不崩
名医是温宁小天使,收养了薛洋。所以薛洋性格不会像原著,人物不是ooc。

“婆婆,我找星尘。”
“宋少爷,你且稍等。我这就去叫星尘。”
宋岚道了句多谢,缓缓坐下等待着好友。不多一会儿,随着几声轻微的咳嗽,一身白衣的俊秀少年从里屋走了出来,宋岚的眼睛微微一亮,面上依旧不动声色。
“子琛。”
少年声音格外好听,宋岚起身等他坐到自己身边,把桌上的礼物推给他后,再重新坐下。晓星尘看了他一眼,郑重地打开。里面是一条白色的发带,上面绣着翠绿的竹子。格外精致。
“这条很适合你,我就顺手买了。”
宋岚淡淡地说道,放在桌下的手却不由自主地微微攥紧。晓星尘瞥见了他的手,莞尔道:“真好看,谢谢子琛,我很喜欢。”
宋岚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他的笑,但耳朵还是不自然地有些泛红。他转移话题道:“我刚才听到你又咳嗽了,病没好彻底吗。需要我再请温大夫来吗。”
“已经好很多了,子琛不必担心。”
上个月晓星尘为了救一个落水孩童,受了风寒高烧不退。宋岚作为他的至交好友,不仅请来了神医温宁为他诊治,更是不眠不休地陪床了一周。直到晓星尘退了高烧才去休息。晓星尘是当地教书先生的孩子,宋岚小时候去上私塾,与晓星尘一拍即合。二人一起长大,一起读书。又志趣相投,感情非常深厚。而且宋岚早前出过一场事故,晓星尘也是寸步不离地陪伴着他。晓星尘的身体从小就不太好,宋岚便遍寻名医,又各种送补药。誓要养好晓星尘的身子。每每晓星尘想到宋岚小时候那倔强的包子脸,就笑个不停。惹得宋岚总是莫名其妙地站在旁边一脸担忧地怕他笑岔气。晓星尘笑点低是出了名的。
“还是请温大夫来看看吧。”
宋岚终归是不放心,晓星尘刚想拒绝,却看到一个比他还稚气的黑衣少年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,手里还提着一包药。
“他怎么来了。”
晓星尘有些无奈,但还是不失礼节地起身准备去接药。少年走到他面前,一把把他按了下去。
“还没好全就停药,看来是不想要命。”
少年的语气不阴不阳,宋岚盯着少年放在晓星尘肩上的手,眉间微微蹙起。
晓星尘却不甚在意,笑道:“阿洋是在关心我吗?”
“啧,我才没有。拿着。”
名叫薛洋的少年把药递到晓星尘手里,但下一秒又收了回去。
“我亲自给你煎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