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琴。

【忘羡】我的猫咪男友

魏无羡楼下有一只白色的长毛猫。魏无羡第一次看见这只猫,还以为是一只家养的猫。这只猫出乎意料的干净,鸳鸯眼一黄一蓝。浑身上下散发着高贵的气质。魏无羡是个标准的猫奴,看见这么好看的猫忍不住想把它抱回家,猫却立刻躲得远远的,钻到了树后面。两只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。警惕地看着他。
这小家伙,警惕性真高。
一计不成又生一计,魏无羡决定每天投喂这只猫。他把一只蓝色的猫碗放在草地上,往里面装好猫粮就退到了远处等待。过了一会儿白猫就冒了出来,盯着猫碗看了一会儿。忍不住低头开始吃猫粮。边吃耳朵还边动。魏无羡在远处露出了痴汉般的(划掉)老母亲般的笑容。
就这样过了一个月,白猫也发现了是魏无羡在投喂它,虽然允许魏无羡离近看它,但仍然对魏无羡十分警惕。只要有任何风吹草动,它就立刻躲在一边瞪着魏无羡。让魏无羡实在哭笑不得。
又不是我干的好吗。
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,只要魏无羡一放学,就看到一只白色的猫冲他跑来。跑到他面前还剩两步后又矜持地坐了下来,漂亮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。等着他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猫粮和猫碗放到地上,然后白猫低头优雅地吃了起来。魏无羡就蹲在一旁看着它吃,眼神格外温柔。
但今天当魏无羡开心地从书包里拿出猫粮和猫碗,装好放到白猫面前时,白猫伸出小爪子似乎想触碰一下魏无羡的手,但尖利的爪子划破了他的手背。魏无羡猛地收回了手,看到上面有一道血痕。
出血了。得去医院。
“小家伙,干嘛抓我啊。”
白猫似乎愣住了,魏无羡吹了吹手,起身准备打车去医院。走了两步身后忽然传来两声急切的喵叫。这是魏无羡第一次听到它叫,他扭头看到白猫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,圆圆的眼睛亮亮的,他似乎从里面看出了担心的情绪。
魏无羡蹲下想摸摸它,但想起刚才的教训又收回了手。他语气温柔地说道:“小家伙你是担心我吗,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我去医院打个针就回来。放心吧。你就坐在这里等我好吗。”
白猫歪了歪头,似乎听不懂。魏无羡又说了句听话,起身大步地往前走。他走了两步回头没有看见白猫,不由地松了口气。他走到小区门口打了辆车,坐到后座时他扭头看向窗外,一只白色的长毛猫静静地坐在小区门口看着这边,随着车的开动,他看着白猫的身影越来越小,直到消失不见。
明天给它带小鱼干好了。
魏无羡笑的格外宠溺,才想起来没有告诉司机地址。
“温家医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