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琴。

【GGAD】战与和(二)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成为神父已有一段时间了,他今年三月份时从教会学校毕业。他的法语和拉丁文学的极好,但他拒绝了待在教会学校任教的请求,来到这座古老的教堂进行翻译文献的工作。除了日常祷告和出去买糖,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文献。对于他深居简出的行为,他的导师兼好友尼可神父总是笑他活的像个“老头子”。阿不思每次都不以为然地笑一笑,然后淡定地把剩下的柠檬雪糕吞进肚子里。

但这平静的日子很快就被打破了,在德军声称拜访,实则强硬闯入教堂的行为,阿不思·邓布利多起初并不知情,他正在阁楼翻看新淘回来的文献。直到麦格修女匆匆敲开他的门,让他去大厅集合。阿不思·邓布利多从麦格修女的神色里已经判断出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跟着她下楼,脸色冷的可怕。

他厌恶战争,非常厌恶。

“都到齐了吗?”

一个灰衣士兵扯高气扬地问道,粗鲁又无礼地用手指点着他们。邓布利多眉头皱了皱。

“是的。”尼可神父毫无害怕之色,淡淡地回答道。

士兵似乎很不满意尼可神父的语气,他恶狠狠地瞪了尼可神父一眼,但又似乎忌讳什么退到一边。邓布利多才发现士兵身后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一身西装的金发年轻人,正不紧不慢地打量着教堂。这个年轻人非常英俊,但只一眼邓布利多便断定这人身份不低。

“把大家叫来并非我一时心血来潮。但住在这个国家这么久了,”金发年轻人的声音非常平稳,但在“住”这个词上,邓布利多感觉他加重了一些:“周围邻居总是需要见见的。”

说到这里,金发年轻人站了起来,邓布利多发现他个子很高,而且气质极好。金发年轻人走到他们面前,神色有了些许傲慢:“初次见面,我叫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”

在金发年轻人说完这句话后,在场的人无不变了脸色。盖勒特·格林德沃,这个出现在每个欧洲人噩梦里的名字,这个屠了一个国家的暴戾恣睢的恶魔。这个比撒旦还可怕残忍的少年,忽然出现在他们面前,就连一直淡定的尼可神父身影都有点颤抖。

格林德沃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神色一样,但邓布利多感觉他眉宇间多了几分得意。格林德沃眯了眯眼睛,带着冰冷的笑意坐回了椅子上,继续说道:“为了尊重各位,我已经首先介绍自己了。礼尚往来,我需要知道谁是这里的主神父。”

邓布利多悄悄地拉了拉尼可神父,他明白即使是德高望重的好友,也是畏惧死亡的。尼可神父看了他一眼,邓布利多给他回了一个微笑,随后挺直腰板,走到了格林德沃面前。

“是我。阿不思·邓布利多,这里的主神父。”

格林德沃饶有兴趣地看着邓布利多,这个赤褐色头发的年轻美人儿不卑不亢,而且还毫不畏惧地直视着他。那双漂亮的深蓝色眼睛就像海底的暗火燃烧起来一样深沉冰冷,多么漂亮的眼睛啊,格林德沃内心赞叹着,想着他对面前年轻的神父露出了一个笑容,酒窝浅浅,格外好看。

“阿不思神父,年少有为。今年多大了?”

格林德沃的笑容一瞬间晃晕了邓布利多的眼,他愣了一下,以为格林德沃识破他的谎言。但表面上非常淡定自若:“二十二岁。”

格林德沃从椅子上起了身,这个高挑俊美的少年依旧保持着肆意的笑容,双眼直勾勾地盯着邓布利多。

“阿不思神父竟然大我一岁,真是太可惜了,”他随意地拨了拨梳的很整齐的金发,语气惋惜,但很快变成了一种愉快的语气:“我很想跟阿不思神父成为朋友,阿不思神父会答应,对吧。”

一瞬间少年逼人凌厉的气势忽然爆发了出来,他最后是肯定的陈述句。邓布利多发现他竟然无法开口狠心拒绝他。这个叫格林德沃的少年天生有一种蛊惑人心的能力。邓布利多努力不去看他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格林德沃的笑容瞬间消失了,他身后的士兵开始蠢蠢欲动。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,剑拔弩张之间,有胆小的修女已经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。

“阿不思神父真伤我的心,”格林德沃看似随意地拿出了配枪,修长的手指在枪身上摩挲着,他看着枪的目光实在太过温柔,好像在看深爱的情人一般。

“但我这个人很专情,我会等到阿不思神父同意的。”

格林德沃把枪收了回去,语气多了几分缠绵。邓布利多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。

“我最近看《圣经》有些地方不理解,阿不思神父愿意给我解答一下吗?”

格林德沃的请求似乎出乎意料,在场人却心知肚明,格林德沃在给邓布利多台阶下。对比格林德沃平日的行为,这个举动相当的仁慈。

“好。”

格林德沃彬彬有礼地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动作,邓布利多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尼可神父他们,大步向外走去。格林德沃紧跟在他的身后,忽然他扭头看了耶稣像一眼,那一眼令人不寒而栗。剩下的士兵井然有序地跟在格林德沃后面,离开了教堂。

“他会死吗?”

一个修女小声地问尼可神父,尼可神父摇了摇头,目光沉重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